不管是收到礼物还是接受帮助,都离不开表达感谢。英语口语里,常见的“谢谢”表达有哪些呢?

1. many thanks?

不说thanks a lot,就说many thanks吧。它们两个都是“多谢”的意思哦。

Many?thanks?for the hospitality you showed me.
非常感谢你对我的款待。

2. thanks a million?

这句话和thank?you very much的意思一样,表示非常感谢。

"I've done what you?asked." "Thanks a million!"
“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做完了?!薄胺浅8行?!”

在口语里,a million是很常用的夸张表达。

①be one in a million 是千里挑一的人,是无与伦比的人

Thanks again - you're one in a million!
再次感谢——你真是个难得的好人!

②one in a million 可能性极小的

Don't?worry?- the?chances?of anything going?wrong?are one in a million.
别担心——出问题的可能性极小。

③look/feel like a million dollars(通常指享受奢侈品时)看上去/感觉非常好

"You?look?like a million?dollars?in that?dress,?honey!"
“你穿那件衣服真棒,亲爱的!”

3. grateful

这个形容词很常见,意思是感激的,表示感谢的。

I'm so grateful (to?you)?for?all that you've done.
你为我做了这一切,我(对你)真是感激不尽。

4. gratitude

gratitude是感激之情,感谢的意思,表达感谢就是display/show/express one's gratitude。

She showed me her gratitude by inviting me to dinner.
她邀请我吃饭以表示她的感激。

5. cheers

想不到吧,cheers也有“thank you”的意思,不过多用于英式口语里。

"I've?bought?you a?drink." "Cheers,?mate."“我给你买了杯酒?!薄靶恍?,老兄?!?/span>

6. I owe?you?(one)

大家都知道,owe的意思是欠债;欠账,这句话的意思不是欠钱,而是欠人情。

Thanks for the?help, Bill - I owe you one.
谢谢你的帮助,比尔——我欠你个人情。

7. you shouldn't have

当别人送你礼物的时候,你总得客套一下吧,比如:

Flowers! You shouldn't have!
“给我的鲜花!你不必送的!”

所以说,这是一种表示感谢的特殊方式。

8. appreciate

除了欣赏;赏识,appreciate也有感激的意思。

要表示感谢,就可以说I/we appreciate...,意思是我/我们对…非常感谢。

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?help?you gave us last?weekend.
你们上周末给予我们大力帮助,我们非常感谢。

I deeply appreciate your concern.
我非常感激你的关心。

如果说would appreciate就不只是感谢的意思哦,它多用于礼貌地请求某事,意思是“(如果…)将不胜感激”。

I would appreciate?it?if you could?let?me?know?(=?please?let?me?know)?in?advance?whether or not you will be coming.
如能提前告知能否前来,我将不胜感激。

9. (be) much obliged

obliged意思是被迫做某事;必须做某事;只好做某事,但是be much obliged表示非常感谢,感激不尽,不胜感激。

"Here's the?information?you?requested." "Oh, (I'm) much obliged (to you)."
“这是您要的资料?!薄芭?,非常感谢?!?/span>

be obliged if和would appreciat的意思差不多,都表示“如…将不胜感激”。

I'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?complete?and?return?the?form?as?soon?as?possible.
如能尽快填好并交回此表,鄙人将不胜感激。